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我市全力做好第14号台风“莫兰蒂”应对工作

发布时间:2016-09-1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9月14日-16日,受台风“莫兰蒂”外围影响,我市各地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全市平均过程降雨量146.32毫米,其中无锡站过程降雨量为157.4mm,宜兴站降雨量为158.4mm,江阴站降雨量为155mm。

    受强降雨影响,全市河网水位上涨较快,大运河无锡站、洛社站、锡澄运河青阳站水位超警戒水位。16日,大运河无锡站水位最高达4.44米,超警戒水位0.54米,较降雨前上涨0.97米;大运河洛社站水位最高达4.51米,超警戒水位0.51米;锡澄运河青阳站水位最高达4.58米,超警戒水位0.58米;宜兴西氿站水位最高达3.99米;横山水库水位最高达32.89米;太湖平均水位最高达3.58米。

    由于此次台风为今年以来全球海域最强台风,强度大、影响广,且适逢中秋天文大潮,有可能出现“风、暴、潮”三碰头的局面。因此,我市各级防汛部门高度重视,严密防范。节前,市防指及时向各地防指下发台风气象报告及防御工作要求,要求各地各部门密切关注台风“莫兰蒂”动向,加强水利工程调度,加强中秋假期防汛值班,泵站24小时加强值守,做好各项开机排涝的准备。台风影响期间,市防指加强工程调度运行,运东大包围控制运行,最多时开机9台,最大排涝流量140立方米每秒,南门水位控制在3.60米以下。沿江水闸充分利用低潮位时全力抢排涝水。16日2时,大运河水位达4.02米,梅梁湖、大渲河泵站暂停调水。

    目前,台风“莫兰蒂”的影响虽然已经结束,但第16号台风“马勒卡”目前已加强为强台风级别,有可能给我市带来风雨影响,我市各级防汛部门将继续做好当前各项防汛防台工作。一是密切关注第16号台风 “马勒卡”路径、风力、影响范围等情况,做好连续防台准备。二是加强水利工程调度。我市将根据水情、雨情、工情,加强工程调度运行,合理控制河道水位,做好各项防汛防台工作,确保我市防汛防台安全。三是继续加强防汛应急值守。继续做好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人员上岗到位,及时掌握水雨情信息,确保信息通讯畅通。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