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开展无锡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9-12 13:48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6-00165
发文日期
2016-09-05
公开日期
2016-09-12
文件编号
锡水计【2016】7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建设,工程,安全,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开展无锡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开展无锡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质量与安全大检查的通知

各市(县)、区级水行政主管部门,无锡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

  9月是全国“质量月”,当前正值G20峰会期间,又临近中秋、国庆节假日,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在建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生产工作,规范参建各方质量安全行为,杜绝质量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经研究决定,我局在9月将对全市在建重点水利工程进行质量与安全巡查。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巡查内容

  此次质量、安全大检查,将对在建水利项目施工质量安全进行排查,重点展开重大危险源、重点危险环节、重要分部分项工程的安全风险防范治理,强化对质量通病预控。

  1、安全方面:

  根据江苏省水利厅《省水利厅办公室转发水利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工程建设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的紧急通知》(苏水办安(2016)14号)、市安委会{关于转发省安委办《江苏关于切实做好G20峰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的通知}(锡安办[2016]44号)的文件要求,重点核查安全生产管理制度、责任制度的落实,一线施工人员安全教育及交底、施工现场临时用电、脚手架、临边防护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中秋、国庆”两节期前后值班值守、事故应急防范预案处置等。

  2、质量方面:

  根据江苏省水利厅《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行动计划(2016-2017)年度的通知》(苏水基(2016)13号)文件精神,重点核查建设、施工、监理等各方责任主体质量保证体系建立与运行,履行相应质量责任情况,执行国家工程建设强制性技术标准的情况。

  二、检查范围

  市管项目重点工程全覆盖排查,各市(县)、区在建水利工程随机抽取2个工程建设项目进行抽查。

  三、检查组织

  市水利局组织几个检查组进行检查

  第一组 检查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梁溪区

  组长:姚敏,组员:王怀川,陶琛杰,翟亚洲。

  第二组 检查江阴市、锡山区、新吴区

  组长:苏华,组员:张炳武、查贵豹、朱剑君。

  第三组 检查宜兴市、惠山区、滨湖区

  组长:莫昊勇,组员:邱英、邵建芬、赵欢。

  三、检查方式

  主要是采取听汇报、看现场、查资料并对实体质量进行飞行检测。请各参建单位做好本次检查专项情况书面汇报材料及自查表;检查组对照检查内容开展检查工作,并将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及时向被检查单位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形成书面检查意见表及时反馈,意见表由组长和被检查单位负责人签字。

  四、检查工作要求

  1、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各相关单位要充分认识进一步加强重点工程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认识提高到确保重点工程质量安全的高度,认真开展检查工作,提高水利工程质量安全管理水平。

  2、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对检查工作的组织领导,认真配合此次检查活动,积极开展自查自纠,认真做好迎检工作。各检查组要坚持原则、深入细致、严谨求实、客观公正,切实履行职责,按时按质完成检查工作。

  被检查项目项目法人单位应在接到本通知后,对照检查表,于9月12日前完成质量安全自查工作,形成书面自查表,由自查人员签字后,在检查时书面提供备查;其他参建单位提供赋分表所对应的台账资料。

  检查组根据每个工程建设项目检查情况,填写检查表,检查人员签字汇总后,由检查组统一报市局计划基建处。

  3、加强行政监督管理工作。要加大对检查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和质量安全问题的处理力度,对存在质量问题和安全隐患的工程,书面通知有关单位限期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跟踪复查;对存在严重违法违规行为或结构质量安全隐患的工程项目,依据有关法律法规进行行政处罚。重大隐患,应及时向市水利局进行专项报告。我局将根据本次质量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和本次督查结果进行通报。

  无锡市水利局

                               2016年9月5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