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部来锡调研太湖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2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来源:无锡日报

    8月21日至22日,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一行来我市调研太湖治理工作。在查看环太湖大堤宜兴大浦港段、新渎港段以及望虞河江边枢纽等处后,周学文要求相关地区和部门早日启动太湖大堤后续工程,加快推进望虞河扩大工程,进一步提高太湖地区防洪排涝能力。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会见周学文一行,副市长刘霞参加调研。

    在宜兴环太湖大堤大浦港段、新渎港段,周学文仔细查看了大堤现状。看到环太湖大堤有的地段上堤公路较窄、仅1米多宽,有的地段防汛道路不健全,不利于大堤抢险时物资运输,周学文表示环太湖大堤是汛期保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最重要的“大门”,要尽快完善,排除小隐患,确保大安全。

    今年入梅以来的连续强降雨使无锡河网水位创下历史新高,太湖水位也一度居历史第二位。我市防洪减灾工程体系经受了洪水和高水位考验,未出现大的险情,但也暴露出局部半高地受淹等问题。周学文详细了解我市防汛抗洪情况,仔细查看宜兴太湖大堤部分地段防浪墙缺失、受损情况。他表示,要对太湖大堤进行“全面体检”,对这样的“病况”实行“零容忍”,该“打补丁”的尽快“打补丁”,该加高加固的全力加高加固。

    此次汛期太湖流域经历了超标准涝水,地表调蓄水容积较上世纪后期减少已成为当前防汛一大问题。“防汛要提升‘挡’的能力、加强‘排’的能力。”周学文表示,望虞河是太湖主要泄洪通道,要尽快开展河道拓宽等工程,扩大行洪能力。

    据悉,我市目前正在开展新沟河、新孟河延伸拓浚工程,明年将实施锡澄运河扩大北排工程。这些工程完工后,将有效增强我市防汛抗洪能力。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