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全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情况检查评估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8-10 15:33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6-00155
发文日期
2016-08-03
公开日期
2016-08-10
文件编号
锡水农【2016】23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方案,通知,行政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全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情况检查评估方案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市水利局关于印发全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情况检查评估方案的通知

  各市(县)区水利(农机)局:

  现将《全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情况检查评估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附件:全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情况检查评估方案.doc

  无锡市水利局

  2016年8月3日

  附件:

  

全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情况检查评估方案

  为全面准确掌握我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运行情况,保证水利站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获得有效的制度支撑,不断促进我市政风、行风和作风建设,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根据《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行基层站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实施意见的通知》(锡政办发〔2014〕79 号)要求,现对全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情况进行全面的检查评估,特制定如下方案:

  一、检查评估目标任务

  按照“谁主管、 谁负责”和“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原则,全面检查评估我市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运行情况,确保标准落地,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提升水利站公共服务的水平和层次,促进基层党员和干部清正廉洁、务实为民。总结推荐优秀水利站参与国家标准制定或试点示范,为我市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提供制度支撑,为我市水利公共服务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奠定坚实基础,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作出更大贡献。

  二、检查评估主要内容

  组织专家组对全市 62 个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成效进行评估,全面检查标准规范落地情况,认真总结经验,查找问题不足,完善标准规范,推进标准的全面实施和完善。

  三、工作步骤

  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全覆盖检查评估工作具体分为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宣贯培训及再动员部署阶段(2016 年 8月) 2016 年 8 月,由市水利局组织一次标准知识宣贯培训,邀请专家对公共服务标准化推进工作进行指导;召开全覆盖工作推进会,由各市(县)区水利局分管局长、业务科室负责人、水利站长参加。

  第二阶段:自查评估阶段(2016 年 7 月-10 月)

  各市(县)区水利(农机)局应成立检查评估工作组,对下属所有水利站的公共服务标准化落地情况进行检查评估。抓好自查自纠,切实找出标准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对标准规范进一步修订完善;组织评比排序, 对本部门、本系统和本行业所有水利站逐个进行检查,确保检查评估覆盖到每一个水利站,并将检查评估结果进行量化排序(具体内容详见附件1 )。 2016 年 10 月 10 日前,将自查评估报告报送市水利局。

  第三阶段:考核评估阶段(2016 年 10 月-11 月)

  由市政府办、市监察局、市质监局、市法制办、市纠风办联合组成考核评估组对水利系统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成效进行考核评估,并组织第三方机构和政风行风监督员对水利站实行公共服务标准化情况进行明查暗访。重点对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推进部门全覆盖运行情况进行考核评估,同时抽查 2-3 个(推荐 1 个, 随机抽取 1-2 个)水利站(具体内容详见附件2)。

  第四阶段:总结表彰阶段(2016 年 12 月-2017 年 2 月 )各市(县)区水利(农机)局于 2016 年 11 月 20 日前形成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情况总结报告,并报送市水利局。2017 年初,召开总结会议,组织公共服务标准化成果展评,并对基层站所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工作进行通报。

  四、相关要求

  (一) 统一思想认识。各市(县)区水利(农机)局要以这次检查评估为契机,不断总结提高、完善标准,突出抓好水利站公共服务标准化建设的自我评估工作,确保标准落地。

  (二) 加强组织领导。水利系统考核评估组由市水利局牵头,统一协调相关工作。各市(县)区水利(农机)局要履行好主体责任,成立相应机构,组织好自查评估,制定详细的评估方案,确保自查评估覆盖到每一个水利站,要把检查评估工作纳入单位绩效考核,对排名靠后、群众满意度较低的水利站,所在地主管局要约谈水利站的主要领导,帮助分析原因、研究对策、督促整改。

  (三)强化结果运用。市水利局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把对全市水利系统的检查评估结果向各市(县)区政府进行通报,并将考核评估情况纳入对各市(县)区水利(农机)局年度绩效考核;结合开展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行动,推荐一批创建公共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