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重点工作

“河长制”半年度考核达到预期效果

发布时间:2016-08-08 11: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6-00233
发文日期
2016-08-08
公开日期
2016-08-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行业,河流,水域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河长制”半年度考核达到预期效果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7月28日至7月29日,市河长办组织市环保、交通、住建、城管、农委、市政等部门组成考核小组,对全市7个板块 “河长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半年度考核。市水利局领导季永东、市环保局王晓栋副局长分别带队参加考核。

  考核中发现,全市各市区在今年上半年大力推进“河长制”建设,河长制管理工作成效显著。“河长制”半年度考核达到预期效果。

  一是大力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工程。上半年,各区大力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工作,惠山区计划对23条河道开展综合整治,今年已有7条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其中已完成工业污染整治企业17个,排查污水管网90.2公里,完成河道清淤10.5万方。梁溪区立足五年任务三年完成目标,对拟整治60条河道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现场勘查。芦村河作为整治试点已完成清淤18500方,2.7km。同时排查出雨污混排现象7处,直排问题65处,拆除违章建筑14处。

  二是问题河道、亮点河道“双推进”。今年,市河长办全面推进问题河道的整治和亮点河道的创建。各市、区都将问题河道、亮点河道创建纳入“河长制”重点工作进行管理。锡山区积极排查问题河道,根据问题河道存在的问题、实际情况制定整改方案,同时采取加密水质监测、跟踪督查等方法,力争问题河道的水质、水环境不断改善。宜兴市河道管理从河面日常保洁向河岸景观绿化建设延伸,从控源截污向生态休闲设施建设拓展,确定了3条亮点示范河道,为全市河道整治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

  三是强化水质监测。今年考核,在水质监测方面较往年更为全面和严格,除了往年79个河长制管理断面考核的水质监测外,今年还增加了161条河道环境综合整治河道水质达标状况。各市、区都严格对照省“水十条”考核断面要求,加密监测频次,加强综合整治。根据监测数据来看,上半年79个断面水质达标率较去年同期上升了10%左右。

  (河道处 供稿)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