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法规文件及解读

关于加强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6-07-29 10:0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6-00139
发文日期
2016-07-22
公开日期
2016-07-29
文件编号
锡水【2016】9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农业、林业、水利--水利、水务
体裁
批复
关键词
生产,安全,通知
文件下载
下载
内容概述
关于加强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关于加强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市(县)、区水利(农机)局,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

  目前,已进入夏季高温节气,为了保障安全生产,防止各类事故的发生。根据局办公会议精神,经研究,特通知如下:

  一、合理安排作息时间、避开高温时段。采用“提前上班,晚下班”措施,调整好作业时间。11时至14时严格控制室外作业,39℃以上高温时,不得安排职工进行室外作业,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适当减轻职工的劳动强度,确保职工的身体健康和作业安全。

  二、做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强对食品的卫生,饮用水的安全管理,严格执行食品卫生制度,避免集体食物中毒和各类传染病事故的发生。

  三、保证职工休息环境。改善作业区、生活区的通风条件,有条件的可以配备空调,确保作业人员宿舍、食堂、厕所、淋浴等临时设施符合防暑要求。

  四、做好医疗保健工作。适当发放一些防暑降温用品,尽量备足人丹、藿香正气丸等防暑降温用品和必需的常用药品,发生紧急情况要能及时救助,并且严禁带病上岗作业。

  五、夏季高温极易发生火灾,各单位都要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管理,严格执行消防制度,严禁在禁区内吸烟、动火。

  六、加强职工的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工人的安全技术水平和安全意识,杜绝“三违”现象发生。即:违章指挥、违章作业和违反劳动纪律。

  七、加强高温期间的防暑和雷雨天气避雷等各项措施,重点做好“五防”工作,即:防中暑、防触电、防雷击、防食物中毒、防火灾。密切注意天气变化情况,严格值班制度。

  八、完善应急预案。高温天气,各种意想不到的情况随时都可能发生,各类应急预案要进一步完善,加强演练,确保发生问题,能及时有效处置。

  无锡市水利局

  2016年7月22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