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水利部部长陈雷检查太湖流域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1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摘自省水利厅网站)

 

    7月8日至9日,水利部部长陈雷来我省检查太湖流域防汛工作,并于8日下午在无锡参加了国家防总太湖流域防汛紧急会议。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应对最不利情况,着力做好太湖流域防汛工作。省长石泰峰,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指指挥徐鸣分别陪同检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防指副指挥杨根平,省水利厅厅长、省防指副指挥李亚平,副厅长朱海生陪同检查。

 

    陈雷一行实地查看了望亭立交枢纽工程、望虞河西岸堤防、无锡市湖滨区受淹点、太湖大堤贡湖段、太湖大堤宜兴段等处。每到一处现场,陈雷都详细询问了解最新水雨汛情和工程调度情况,以及近期太湖进出湖流量、水位变化和潮位变化对排水的影响,并对加强工程运行管理、落实各项防汛措施等提出明确要求。

    陈雷对我省当前太湖流域防汛工作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防汛抗洪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支持地方防汛救灾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亲临安徽湖南湖北考察防汛工作、指挥抗洪抢险。汪洋副总理7日主持召开国家防总全体会议,随后又深入太湖防汛一线,对坚决打好防汛抗洪这场硬仗作出具体部署。

    针对下一步工作,陈雷要求,一是夯实防汛责任。流域各地要进一步落实防汛责任制,加强堤防巡堤排险。对因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组织不得力造成重要堤防溃决和人员伤亡的,要严肃问责。二是加强汛情监测预报。密切监测太湖流域雨情、水情、汛情、工情,加密会商分析,及时滚动发布预警预报,把握防汛工作的主动权。三是科学调度洪水。认真组织实施国家防总批复的太湖流域2016年超标准洪水应对方案,望亭立交、太浦闸要在兼顾区域排涝的基础上全力泄水,沿长江、沿杭州湾闸泵要继续全力排水,各船闸(套闸)在确保工程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泄洪。四是强化团结抗洪。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国家防总和太湖防总的统一指挥和调度,加强两省一市的密切配合,协调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参加防汛抗洪和抢险救灾,形成防汛抗洪的强大合力。五是全力防御1号台风。要强化台风防御措施,严密防范强降雨、高水位和湖区风浪叠加带来的风险,突出抓好低洼易淹地区的安全管控,及时转移受威胁区域人员,切实做好水库及城市防洪排涝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省委常委、无锡市委书记李小敏和市领导张叶飞、刘霞等陪同检查。我局王鸿涌局长陪同检查并介绍相关情况。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