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李小敏书记要求: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

发布时间:2016-07-05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7月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小敏来到太湖大堤、运河沿岸低洼处,详细了解我市水情、灾情。李小敏强调,当前防汛工作正处在最为关键的时刻,各地各部门要坚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继续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毫不松懈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打赢防汛救灾这场硬仗。市领导徐劼、张叶飞、刘霞参加检查。

  太湖大堤是无锡防汛的生命线,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企业有序生产。站在太湖大堤上,李小敏详细了解太湖水情、设防标准、堤防水闸泵站以及未来几天气象等情况。当天,太湖平均水位达4.71米,超警戒水位0.91米,且仍在上涨。李小敏叮嘱相关部门务必做好动态管理,密切关注未来几天水情、雨情、风情,加强预测研判,加强堤岸巡查,加强应急准备,确保太湖安全度汛。在吴桥东路大运河黄埠墩附近岸边,只见岸边用沙袋围起的沙袋墙共有五六层高、40米长,以此防止运河水涌入。当天,大运河水位达到4.89米,仍处在最高值。他叮嘱当地负责人,要加强重点薄弱地区的巡查,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最大限度减小灾害损失。
  检查中,李小敏说,目前无锡整体水位都很高,有的已创历史新高,湖河调蓄能力基本已饱和,从气象预报看未来几天还有降雨过程,防汛形势的严峻程度将成倍增加,各地各部门务必思想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放松心理,时刻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严格落实责任,一着不让、毫不松懈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他要求各地各部门一定要做好继续打硬仗的准备,把可能遇到的困难考虑得更充分一点,把应对风险的难度考虑得更大一些,从严、从实、从细安排应急预案。李小敏指出,受前期降雨影响,有些地方水土松动,要把防止决堤、溃坝、山洪等作为重点,加强对重要地段、重要区域的巡查管控,及时转移群众,做好人力物力的充分储备,确保一有情况就冲得上、防得住、打得赢,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李小敏强调,对无锡来说,面临着安全度汛和太湖安全度夏两大任务的特殊情况,一定要把两者统筹好,科学实施调度,提前予以衔接,确保度汛度夏“双安全”。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