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互动交流 / 来信办理平台 / 热点问题汇编

关于蓝藻治理的长期性问题

发布时间:2016-04-22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有位网友提出,我们在太湖治理方面投入了那么多的资金,但是太湖里面仍旧有蓝藻,感觉没有多少成效啊。

这位网友要追求太湖治理的“立竿见影”的效果,这个很难。打个比方,一盆清水一滴墨汁进去瞬间就变脏了,可要把这盆水变清却不是那么容易的事了。日本琵琶湖的治理用了30年,德国莱茵河的治理用了50年。同样,太湖的治理也不是一朝一夕,一蹴而就的事情,这是一个艰巨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全市各地、各有关部门乃至太湖流域各地区的同心协力和共同推进,也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这几年我们无锡举全市之力铁腕治污,经过连续几年控源截污、生态清淤、调水引流以及生态环境整治等综合措施,无锡太湖水域的蓝藻情况一年比一年改善。但我们清醒的认识到,治理太湖,任重道远。很多措施的效果还具有滞后性和累积性。作为涉水管理部门之一,我们水利部门会继续做好生态清淤、调水引流、蓝藻打捞和处置等工作,加快建设新沟河等国家级治太项目,为改善太湖水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