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矫勇副部长来锡检查指导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16-03-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3月17日,水利部副部长矫勇在省水利厅厅长李亚平、副厅长张劲松的陪同下,率检查组来锡检查指导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工作。市领导李小敏、汪泉、陈金虎、刘霞等陪同检查。

 

    矫勇副部长实地察看了新沟河江边枢纽工程和望虞河无锡新吴区硕放段,矫勇对太湖流域防汛抗旱准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根据预测,今年我国“厄尔尼诺”现象较严重,有可能出现较大的洪涝灾害,又适逢“十三五”开局之年,要更加高度重视今年太湖流域的防汛防旱工作,立足于防大汛、防强台、抗大灾,汛前检查早部署、险工隐患早处理、责任落实早到位,扎实做好防汛防旱各项准备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减轻灾害的损失。

    针对当前防汛抗旱工作,矫勇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有风险意识。从可能出现灾害的角度出发,做好各类预防工作;二是要层层落实责任。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完善防汛防旱指挥机构,落实各项防汛防旱工作责任制,强化担当意识,切实履职尽责,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扎实做好防汛准备工作。切实做好预案,尽快修复水毁工程、排查各类隐患,做好物资和人员等各种准备,细化抢险、避险方案;四是要加强科学调度。准确做好预测预报,科学调度各类水利工程;五是要突出抓好城市防洪保安工作。全面检查维护城市防洪排涝设施,保证各类排涝设备能够随时投入使用;六是要防汛抗旱工作两手抓。通过科学调度和多种手段,全力防止在大旱高温的情况下暴发蓝藻。

    李亚平厅长代表省防指汇报了我省太湖流域防汛防旱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太湖流域防汛防旱工作提出意见。局领导王鸿涌、季永东陪同检查并就相关情况进行现场汇报。

    水利部有关司局,武警部队作战勤务指挥中心、国家防总等有关领导,省水利厅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