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目录 / 财政信息

2016年度水利局部门预算

发布时间:2016-02-24 10:26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信息索引号
014006710/2016-00151
发文日期
2016-02-24
公开日期
2016-02-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无锡市水利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有效期
长期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
财政、金融、审计--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分配,管理,预算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6年度水利局部门预算

显示全部表格信息

一、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1、负责贯彻实施国家和省、市有关水利方面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组织起草全市水利法规并监督实施,实行依法治水、依法管水。2、组织制定全市水利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编制市内主要江河、湖泊和流域(区域)综合规划,制定水资源保护、防洪、供水、节水、水土保持等专业规划,并监督实施;组织有关国民经济总体规划、城市规划及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工作。3、统一管理全市水资源(含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组织拟定全市和跨市辖县、区水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归口管理全市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工作,拟定全市节约用水政策,编制全市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并监督实施;组织实施取水许可制度和水资源费征收制度;组织发布全市水资源公报。4、拟定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水功能区的划分和向饮水区等水域排污的控制;监测江河湖库的水量、水质,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的意见;组织发布全市水质监测简报。5、组织、指导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工作;协调并仲裁部门间和 市辖市(县)、区间的水事纠纷。6、指导全市水利系统财务会计工作;负责有关水利资金的计划、使用、管理及内部审计监督;研究提出有关水利的价格、收费、税收、信贷、财务等方面的意见;研究水利投入机制和筹资措施;指导全市水利行业国有资产的监督管理工作;指导全市水利多种经营工作。7、指导全市水利基本建设工作;编制、审查市大中型水利建设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负责组织重点水利建设项目的实施。8、组织、指导全市各类水利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与保护;负责管理流域性的或跨市(县)、区的重要水利工程。9、指导全市农村水利工作;协调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指导节水灌溉和乡镇供水工作;指导全市中低产田改造中水利方面的工作以及丘陵山区小流域治理工作;指导全市农村水利服务体系建设。10、组织、指导全市水土保持工作,研究制定水土保持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监测和综合防治。11、组织指导水利科技工作;组织重大水利科学技术的研究和推广;拟定全市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水利工程规程、规范并监督实施;指导水利信息化工作;指导全市水利队伍建设。12、承担市防汛防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汛防旱工作;负责无锡市区防洪工程设施的规划、建设与管理工作;对流域性河道和重要水利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13、承办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6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6年全市水利重点一是推进“双试点”城市建设。着力推进“一湖一城、一岛三带、九园百村”等十六项重点示范工程建设,全面提升无锡市水生态环境质量与水文化品质;认真落实《无锡市水资源管理“三条红线”管控规划》,进一步落实用水总量、用水效率控制红线,落实水功能区限制纳污红线;深入推进更高水平节水型社会建设,新建一批规模化、高水平的节水载体,扩大各类节水载体覆盖面;依托“河长制”、“片长制”管理平台,巩固河道综合整治成果。二是抓好水利基础设施建设。针对今年汛期暴露的安全隐患、薄弱环节等进行重点检查,查清存在问题,落实除险加固方案,推进江阴和宜兴城市防洪工程建设,统筹新兴开发区和重点新城防洪排涝能力建设,确保明年及“十三五”期间安全度汛。加强以太湖为重点的水环境治理,推进新沟河工程施工进度;持续进行太湖蓝藻打捞处置及资源化利用,开展藻水分离站能力提升和工艺改造,加强机动藻水分离能力建设。三是力推冬春农村水利建设。抓住冬春农村水利建设的有利时机,早部署,早启动。2016年计划完成土石方1200万方,新建防渗渠道150公里,疏浚河道296公里、土方650万方,新建、改造泵站143座。新增和改善灌溉面积4.8万亩,新增和改善除涝面积6.9万亩,新增节水灌溉面积4.2万亩,新增年节水能力517万方。大力开展农村河道综合整治,创建达标万亩圩区3个,标准化泵站80座,农村水利信息化系统3套。四是加强水利工程管理。全面建成符合无锡地方要求的水利工程体系与科学规范的非工程体系:防洪基础设施建设达到“国内一流、国际先进”水平,防洪现代化调度管理运行达到“技术先进、系统完备、响应快捷”的总体要求。提升水利信息化与水管理服务水平,加大物联网技术等先进科技在水利上的应用。

(三)部门机构设置和所属单位情况。

1、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人事处(机关党委)、财务审计处、计划基建处、工程管理处、政策法规处(行政许可服务处)、农村水利处(市水土保持办公室)、水资源处(市节约用水办公室)等处室。

2、下属单位: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市水政监察支队、市河道管理处、市水利基建工程质量监督站、市水资源管理处、市重点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处、市太湖闸站工程管理处、市城市防洪工程管理处、市蓝藻治理办公室等直属单位。

(四)部门收支预算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二、2016年度部门预算表

具体公开表样附后。各表说明如下。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支预算情况。根据市财政局年初预算批复填列。

1.收入预算

(1)财政拨款:指由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安排的财政拨款数。

(2)一般公共预算:包括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专项收入。

(3)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包括专户管理的非税收入(主要是教育收费等)。

(4)其他资金: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债务资金、其他收入。

2.支出预算

(1)功能分类: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类”级科目填列。

(2)经济分类(支出用途):按照支出用途分基本支出、项目支出、预留机动填列。

①基本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商品和服务支出(定额)。其中,人员经费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②项目支出:包括编入部门预算的单位运转性项目、政府专项资金项目的支出安排数。

③单位预留机动经费:指预算单位年初预留用于年度执行中增人、增资等不可预见支出的经费。

(二)部门收入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收入预算情况。填列数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收入数一致。

(三)部门支出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总体支出预算情况。安排数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支出数一致。

(四)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总体收支预算情况。财政拨款收入数、支出安排数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对应一致。

(五)部门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财政拨款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六)部门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部门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的基本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七)部门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安排情况。政府性基金支出安排数与《部门收支预算总表》的政府性基金收入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八)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安排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数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一般公共预算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功能分类“项”级细化列示。

(九)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安排情况。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安排数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总表》的基本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

(十)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预算安排情况。财政拨款支出安排数与《部门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数一致,并按照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经济分类“款”级细化列示。在财政部有明确规定前,“机关运行经费”暂指基本支出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商品和服务支出”经费。

(十一)部门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预算表说明

本表反映部门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资金安排的“三公”经费情况。“三公”经费是指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差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会议费指单位按规定召开会议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会场费用、交通费、办公用品费、材料印刷费、医药费等支出;培训费是指单位按规定开展培训直接发生的住宿费、伙食费、培训场地费、讲课费、培训资料费、交通费、其他费用等支出。

三、2016年度部门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2016年度水利局收入预算共安排25905.43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安排23843.16万元(公共财政拨款(补助)资金8066.47万元、专项收入15776.69万元)、其他资金2062.27万元(经营收入1448.72万元、其他收入613.55万元);支出预算共安排25905.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8071.88万元,项目支出17833.5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安排23843.16万元,具体支出安排如下: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37万元;

(二)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单位医疗(项)97.35万元、事业单位医疗(项)268.51万元;

(三)农林水支出(类)行政运行(项)987.51万元、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209.79万元、水利工程建设(项)420万元、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13367.26万元、水利执法监督(项)38.06万元、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341万元、防汛(项)120万元、农田水利(项)5214万元、水资源费安排的支出(项)1842万元、其他水利支出(项)265.06万元。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公积金(项)375.57万元、提租补贴(项)94.7万元、购房补贴(项)165.35万元。

2016年预算安排数与上年度相比增长6132.6万元,增长幅度31%,其中:基本支出增长2185.05万元,增长幅度37.12%;项目支出增长3947.55万元,增长幅度28.43万元。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一是2016年度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基本工资标准和增加机关事业单位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二是事业单位绩效工资总量增长;三是由于基本工资、离退休费、绩效工资增加导致社保缴费、住房保障支出增长;四是下属水资源管理处当年度安排项目支出增长800万元。

水利局2016年度市级部门预算公开表格.XLS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