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03年政务公开工作总结

发布时间:2008-04-21    浏览次数: 【字号:默认 特大

2003年,全市水利系统围绕“两个率先”先导区示范区建设和水利工作大局,围绕各级水利部门党委(组)中心工作,强化职能,做好参谋,转变作风,狠抓落实,扎实工作,制定了《无锡市水利局关于在局机关全面实行政务公开的意见》,确定政务公开的基本思路、内容方式和工作机制,同步下发局政务公开实施细则,并指导基层制定符合本单位实际的政务公开措施和办法,取得明显成效。

(一)以信息宣传促政务公开
    信息工作是政务公开的一项重要内容。近年来,全市水利系统始终把水利政务信息工作作为一个重点来抓。首先,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和重大工作部署,突出全系统改革发展稳定的重点和难点,研究水利新情况,理清工作新思路,保证质量,增加数量,争取第一时间全面准确报送信息。其次,加强全市水利信息网络建设。去年市局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水利信息工作的意见》,制订了《无锡市水利信息工作考核奖励暂行办法》,建立了覆盖全系统的水利信息员队伍和水利政务信息月通报制度。第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为全市水利政务信息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建立并完善了无锡水利网内网和外网两个网络,做到网页日日更新,天天有新的信息。报送的所有信息都由局长严格把关、签发,保证了信息的真实和质量。
   (二)以转变职能促政务公开
    一是实现工作职能的转变。建立起行为规范、运转协调、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行政管理体制。进一步优化组织结构,规范工作行为,按照机构改革已经明确的职能要求,实行民主决策,坚持依法行政,加强行政监督。二是实现工作方式的转变。由原始普通的工作手段向办公自动化方向转变,最终实现政务电子化。从偏重于办文、办会、办事向既办文、办事又出谋献策转变;从单纯收发、传递信息向综合处理信息转变;从单凭经验办事向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制化转变。三是实现工作作风的转变。理论联系实际,注重调查研究,及时协调解决基层、机关、领导十分关心并急需解决的有关问题。
(三)以“两个建设”促政务公开
    一是进一步推进办公自动化建设。利用先进技术,努力创造规范、有序、高效的工作环境,为政务公开的进一步推广创造条件;二是加强自身队伍建设。通过学习、培训和锻炼,使办公室干部队伍具备更高的政治理论水平和较强的依法行政能力和综合协调能力。
今后,我们将继续按照“抓好政务、当好参谋,办好事务、高效运转,搞好服务、提供保障”的工作要求,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工作方式和工作手段,以加快办公自动化建设为支撑,以加强规范化建设为保障,以做好协调服务为纽带,以强化督促检查为抓手,不断推动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一是工作的指导思想更加明确。坚持把服从和服务于全局为工作的立足点,以为机关服务、为领导服务、为各部门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为工作的出发点,只要工作需要,就讲奉献不讲条件,讲团结不讲困难,全力以赴主动地去做好。
    二是参谋助手作用进一步强化。围绕中心工作和重大部署,以政务公开为基点,进一步加强水利调研、政务信息工作,对各级领导了解和掌握情况进行准确决策起到了重要作用。加大督查督办工作力度,确保重大部署和领导决策的贯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
    三是工作质量和效益不断提高。以强烈的质量意识和效率意识,转变工作作风,改进工作方法,无论是办公、办会、办事,都努力做到高质量、高效率动作,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确保优质高效运转。

网站地图|联系我们

无锡市水利局版权所有 无锡市水利局主办

  公安备案号:32021102000707  网站标识码:3202000056

党政机关 我为政府网站找错